witness

3D無痕眼袋

|臉部整形|眼袋內開甩老態

聽到「眼袋」,許多年輕人都會以為這是中老年「特產」,輕熟女Annie曾經也是這麼想的,除了感謝媽媽給自己生了一副好皮囊,Annie每晚睡前也會注意保養,從不覺得初老或細紋什麼的會提前找上自己。

這樣子的Annie卻萬萬想不到,原本自豪的大眼睛和天生臥蠶底下,居然悄悄的出現了「類眼袋」的黑影!一開始Annie還以為是自己貪追劇熬夜幾天的自業自得,於是勤奮保養並早睡早起,原本以為應該沒事了吧?但朋友們卻問起Annie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紛紛勸她注意休息、還推薦她各種保養品,但Annie卻很清楚,自己的臉上已經出現名符其實的「眼袋」了啊!

如臨大敵的Annie,決定求助醫學的幫助,來到台南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,快狠準的除掉臉上的青春殺手──「眼袋」。為Annie諮詢的是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的院長朱純慧醫師。朱純慧醫師診斷了Annie的情況,解釋說年輕族群的眼袋,通常會分為先天型和後天型兩種。先天性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,脂肪易突出於眼眶外形成眼袋;後天形成的眼袋是下眼部膠原蛋白流失,皮膚失去彈性,下眼眶筋膜鬆弛,無法托住眼眶內的脂肪而膨出,繼而受到地心引力影響造成下垂。

針對眼袋的形成和出現年齡,朱醫師說明這是因人而異,通常跟作息、飲食與用眼習慣有關,日常保養雖然可以延緩眼袋的出現或加重,但完全避免不出現是不切實際的。朱醫師也建議,如果發現自己臉上已經出現了眼袋,最好盡早處理,避免愈拖愈久,讓下眼瞼皮的鬆弛更嚴重。

Annie的手術過程及術後效果恢復得很好,正如朱純慧醫師在諮詢時說的,眼袋內開的傷口藏在下眼瞼內部,而Annie在術後也細心地遵循醫囑保養,幾乎看不出動過刀的痕跡,朋友們也只是覺得Annie前陣子的疲態似乎都消失了,眼睛又回到以前明亮的樣子。而Annie也不藏私,誠心建議已經開始有眼袋影子的姊妹們,趁早尋求專業醫師進行治療,才能讓靈魂之春永保晶亮有神喔!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藉由結膜內小切口,將眼底過多而突出的脂肪取出,不需拆線,恢復期短不留疤。
  2. 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進行手術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、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。
  2. 懷孕、心臟病史、高血壓、嚴重糖尿病、肝腎功能受損、免疫系統異常等,不適合此療程者。
  3.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、喝酒,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、皮膚腫脹、眼睛分泌物,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,不利手術傷口癒合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。
  2. 能會有短期疼痛、瘀青、腫脹、局部麻木感等現象。
  3. 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,一個月內禁止抽菸、喝酒,避免皮膚充血、腫脹、流汗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3D無痕眼袋